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從『生命』轉化到『死亡』 需要 人文關懷的專業服務及莊嚴環保的優質設備
  • 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 提供您 最滿意的殯葬服務 陪伴您渡過喪親的傷痛
::: 首頁 > 訊息公告 > 最新消息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最新消息

公墓變公園!新竹市第五公墓遷葬啟動 編列6000萬元補償金改善南寮環境
111-05-19最新消息

位於新竹市南寮國小對面的第五公墓,占地約3公頃,共1454座墳墓。市府表示,由於該處環境雜亂、發展不易,今年編列6千萬元遷葬補償金啟動遷葬,並活化公墓土地為公園用地,之後會持續規畫發展。遷葬民眾只要備妥亡者除戶謄本正本、關係身分證明、身分證影本、存摺影本、印章、墓碑4照片等6文件,即可於111年6月1日至113年4月30日申請。
 
林智堅市長表示,城市美學是本市重要施政政策,公墓環境改善也是重要的一環,他上任後已完成本市第六公墓及第一公墓遷葬工作,共計7.72公頃,遷葬2721座墳墓。而第六公墓遷葬後恢復植被綠化,第一公墓則作為清華大學的學校用地。
 
林智堅市長指出,此次啟動遷葬的南寮第五公墓面積約3公頃,估計有1454座墳墓,遷葬計畫104年即開始討論,先後遷了第六公墓還有第一公墓,南寮部分因塔位不足,遲未啟動,直到今年大坪頂新建納骨塔「永恆之丘」即將完工,全新增設4萬餘個塔位,才開始遷葬,將有效改善南寮地區環境與活化公墓土地。
 
市府說明,本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新增的一櫃雙罐、詠生樹樹葬園區使用,以及遷葬補償金附葬補償從5000元調高至1萬元等相關規定,已於111年3月26日生效實施,今各項配套措施已近完備,在考量市民需求下,於111年6月1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辦理有主墓遷葬作業,請民眾依公告期程辦理遷葬作業。
 
民政處指出,本次遷葬相較於108年第一公墓遷墓補償方案,提供民眾更多選擇。本次遷葬補償措施分為兩種:第一,根據遷葬補償費(救濟金)發放標準領取,墳墓面積每平方公尺6,000元,最高補償金額7萬8,000元,最低4萬3,000元,合葬者,每增一具遺骨或骨罐,再加發補償費1萬元,屍體尚未腐爛者,另加發遷移處理費3萬元,也就是說,最高金額再提升。
 
第二,每一座墳墓發放補償費新台幣6,000元,並免費使用本市火化設施、大坪頂納骨塔2萬元以下之塔位及免收選位費,如使用塔位規費高於2萬元,超出部份以收取價差方式辦理。
 
至於申請方式,殯葬管理所表示,請墳墓所有人、管理人、關係人、認領人備妥下列文件:
  1. 亡者除戶謄本正本1份。
  2. 可證明申請人與亡者關係之戶籍謄本或相關證明文件。
  3. 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。
  4. 申請人存摺影本(郵局或銀行均可)。
  5. 申請人印章。
  6. 起掘前之墓碑(正面照)、起掘中(骨骸或骨罐放置於墓碑前照片)及起掘後(墓碑擊破照片)及墓穴填平照片各1張。
並至新竹市殯葬管理所(新竹市成德路132號)辦理墳墓遷葬認領手續及遷葬作業,如有任何疑問都歡迎向殯葬管理所(03-5220179分機107)詢問。
 
新聞資料提供:宗教禮儀科
聯絡人:葉士明 03-5216121分機233

相關連結:
相關圖片:
瀏覽人次:4938 人    更新日期:112-01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