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從『生命』轉化到『死亡』 需要 人文關懷的專業服務及莊嚴環保的優質設備
  • 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 提供您 最滿意的殯葬服務 陪伴您渡過喪親的傷痛
::: 首頁 > 主題專區 > 環保節能措施 > 新館採光設計
友善列印 張貼至「Facebook」 張貼至「Twitter」 張貼至「Plurk」 張貼至「Google+」 張貼至「Line」 字級: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

新館採光設計

 新市化形成多元化不同的集體需求,治喪大事也會配合時宜而改變,傳統的路邊搭棚除了妨礙交通,更會影響公共安寧與環境衛生,有礙市容觀瞻。為順應現代社會時空環境的需求,在殯儀館內辦理治喪成為一種必然趨勢。

  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追思園於民國89年12月成立於現址(新竹市成德路132號),因居於新竹市中心位置,距離新竹火車站僅1.9公里,且靠近1號省道及國道3號,在交通區位上賦予治喪之便利性。辦理治喪對象主要來自新竹市、新竹縣及苗栗縣,隨著人口老化現象愈趨嚴重,原規劃3間禮廳及12間靈堂近年來已不敷使用。限於地方財政困難,乃於97年間爭取到擴大內需中央補助款,規劃擴建新館,包含3間禮廳、28間靈堂(立體式靈堂,一、二樓各14間),並於99年11底完成後續工程改善。配合新館啟用,調整舊館靈堂為10間(2間改為悲傷輔導室),新舊館合計共禮廳6間、靈堂38間。

  新館禮廳採自然光設計符合綠建築概念外,在一、二樓靈堂間設有電梯2部,提供身障朋友使用。

新館禮廳 

瀏覽人次:6893 人  更新日期:112-02-07